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向未来!苏州九院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今日举行

2月4日上午,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举行“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向未来”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回顾一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为2023年度工作交上圆满答卷,为2024年工作谋划崭新蓝图。吴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出席并讲话,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作医院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庾勍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名单,院领导张群雄、戴彩红、吴巧珍、朱卫国、郎建华、金建清等出席。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呈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总结大会上,沈宇表示,苏州九院全院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沈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院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谋发展上敢为人先,对标国考标准,努力创建三甲医院,主动融入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全面实现创新技术、关键指标、重点科室等方面的突破,做到“重学习、强信心”“做表率、强示范”“保落实、强担当”“办实事、强服务”“扬优势、强品牌”,全力打造区域龙头医院,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的美好需求。沈宇就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提出了突破的思路和要求,医院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凝心聚力上当好“急先锋”,要坚持重点谋划,在推动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坚持服务为要,在健康惠民上当好“守门人”,要把“拼状态、比实绩”作为主旋律,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激扬**精神状态,创造**发展实绩,以奋斗姿态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沈根海作2023年度医院工作报告。沈根海表示,过去的一年,苏州九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等级医院创建和国考指标提升为抓手,全院干部职工踔厉奋发,通过实施“匠心工程”“仁心工程”“铸心工程”“精心工程”“暖心工程”“润心工程”等六大工程,医疗服务品质、学科发展品质、科研教学品质、发展运营品质、公益善举品质、党业融合品质等得到全面提升。沈根海对2024年作工作部署,医院将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数为标尺,以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临床科研、医院管理提升为重点,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在三甲创建上建新功,打造区域内的“发展型九院”;在国考指标上争进位,合力打造区域内的“开拓型九院”;在沪苏同城上抢机遇,合力打造区域内的“共享型九院”;在惠民便民上出实招,合力打造区域内的“服务型九院”;在初心使命上显担当,合力打造区域内的“保障型九院”,努力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庾勍宣读2023年表彰名单和医院获得的各类荣誉。

医院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医生、护士代表作交流发言。

凝心聚力,奋楫扬帆!总结大会后,医院举行文艺汇演暨表彰仪式。获表彰的17个先进集体、10个满意窗口(科室)和十佳青年医生、十佳护士、十佳技师、十佳科研之星、十佳教学之星、十佳服务标兵、十佳志愿者等分批上台领奖。

 

2023年表彰名单


 

先进集体

医务部  总务处  采购供应处  组织人事处  

胃肠外科  泌尿外科  手术麻醉科  急诊室  

老年医学科(34病区)  内镜室  

神经重症病区(29病区)  康复医学科(50病区)  

口腔科  一体化家庭产房  产房  

医学影像科  病理科

满意窗口(科室) 

药学部  功能科  一站式医技检查预约中心  

挂号收费处  体检科  产科(9病区)  

肿瘤内科(41病区)  EICU(2病区)  

骨科(18病区)  肝胆胰脾外科(23病区)

十佳青年医生

徐辰  王嘉宁  张志  刘威  钱冬喜 

杨军  金龙  陆凌翔  胡成如  周晓婷

十佳护士

严英英  张兰  顾蓉蓉  张晴  周丽  

周雅琴  沈晨霞  秦娟  冯春盛  张艳

十佳技师

刘超  庄伏志  沈忆芬  杜陈陈  张肖  

张毅峰  李翔翔  马春芳  李曼  徐建红  

十佳科研之星

翟国杰  沈忆芬  金颖  王臻帆  张志  

何稳  金龙  沈卫英  洪珮  张超

十佳教学之星 

刘荣  马岩  苏晋豫  王猛  刘琴

郑林  沈月岑  范苏红  朱悦宇  张晓燕

十佳服务标兵

陈永江  唐建芬  徐玲娟  孙金生  陆海琴

周陈思嘉  倪芳英  万良海  朱景宸  征文

十佳志愿者 

王志明  傅正  张钲易  殷人麟  沈聪

王晗超  施晓青  周伟中  严振宇  沈晓芳

 

文艺汇演掠影

 

2024

再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党政办 朱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