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 向未来!苏州九院召开十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3月22日,苏州九院召开十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吴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蔡绍广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九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沈宇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作医院工作报告;副院长、工会主席张群雄主持会议并作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总会计师金建清作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财务经济预算报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和中层干部270余人参加会议。

蔡绍广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苏州九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肯定了医院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针对当前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挑战和困难。

蔡绍广指出,党建引领是根本,要坚持初心为民不动摇;提质增效是目标,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人文关怀是导向,要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行风建设是抓手,要提升群众健康满意度;平安医院是底线,要树立防微杜渐安全观。

蔡绍广希望,苏州九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以及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增进健康吴江民生福祉,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沈宇分析了医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沈宇要求,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干部职工要坚持党建引领,在保落实促发展上凝聚先锋力量;要坚持精细管理,在强内涵提能级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科学运营,在优结构增质效上激发优势动能;要坚持医心为民,在办实事暖民心上擦亮服务品牌。

沈宇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保持“归零”心态,勇挑大梁、实干作为;恪守“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奋力交出发展和服务两张高分考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沈根海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向未来》的工作报告。围绕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实施匠心工程,医疗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实施仁心工程,学科发展品质进一步提高;实施铸心工程,科研教学品质进一步提高;实施精心工程,发展运营品质进一步提高;实施暖心工程,公益善举品质进一步提高。

突出四项重点部署了2024年工作:在三甲创建上建新功,合力打造区域内的发展型九院在国考指标上争进位,合力打造区域内的开拓型九院在沪苏同城上抢机遇,合力打造区域内的共享型九院在惠民便民上出实招,合力打造区域内的服务型九院

会上,医院中层干部代表递交责任书。

各位参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审议、讨论并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财务经济预算》。各位代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医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达到了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增强信心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党政办 王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