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院士一行调研苏州九院

3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党政办主任彭晓蓓一行调研苏州九院。吴江区副区长李红,区政府办副主任华小钢,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蔡绍广等参加调研。苏州九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沈宇,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走访并参加座谈。

 

李红对詹启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给予苏州九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红表示,近年来,苏州九院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大病救治、疑难重症诊疗、科研水平以及突发事件处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彰显。李红希望,苏州九院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能够达成更加深入的全面战略合作,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在医疗、人才、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苏州九院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同时,苏州九院也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强化科研教学能力,努力把机制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打造吴江区卫生健康领域的示范样板,为老百姓提供更高效、便捷、满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詹启敏高度肯定了苏州九院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医院的发展。詹启敏表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在尊重医学发展特点的基础上,将坚定改革、创新发展、明晰路径、锚准目标,与附属医院形成合力,充分整合苏州本地资源,打造苏州医学院与医院的“共同体”,促进医学的高质量发展。

围绕医院发展,詹启敏强调,一方面,聚焦三甲医院创建,做特做优做精,以点带面,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促进医院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加大内涵建设,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提升医教研协同,促进苏州九院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紧密结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沈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苏州九院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在教育、科研、医疗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以及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展望。沈根海介绍医院概况。

调研中,詹启敏一行实地走访了医院门诊大厅、中心实验室、技能培训中心、院史馆,详细了解医院的科研攻关、技能培训及医院的发展历程。

党政办 朱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