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国家疾控中心人员来苏州九院参观交流

4月3日上午,江苏省疾控中心组织第三批缅甸国家疾控中心人员来到苏州九院,就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参观交流。

 

江苏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主任陈诚博士带队,苏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蒋骏,吴江区疾控中心主任薛爱龙、副主任沈红宇等陪同参观。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庾勍及公共卫生科、感染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庾勍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医院结核病防治院内工作流程及与外院的转诊管理情况。

随后,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苏州九院结核病实验室、结防门诊、纤支镜室,现场就实验室设备仪器、门诊和住院部医务人员配置、门诊病房开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缅甸国家疾控中心人员对苏州九院结核病防治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表示了赞赏。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对结核病防治以及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了解,接下来,苏州九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共卫生科 周陈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