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

  2017年12月21日至22日,我院科教处组织开展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技能考核。参加此次年度考核的学员共计49名,涉及6个专业。


  本次年度技能考核工作参照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考核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和标准》要求,进行随机抽题考核。从学员病史采集、病历书写、体格检查、技能操作、辅助检查结果判读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所选病例均为临床病例,并采用标准化病人进行真实环境的模拟。


  年度考核,不仅是对学员培训效果的测评,也是对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在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科教处将适时汇总,并反馈给各专业基地,督促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临床带教能力,提高培训质量,并将不足之处作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持续改进的重点。
  今后医院还将进一步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制度,规范考核管理,加快考核系统的建设,为在我院规培的学员提供更好的培训及考核条件。
                                          科教处  万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