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通大学参加第二次集体备课

  1月5日,新年伊始,南通大学医学院举办了“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临床教学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我院科教处相关负责人及各相关专业任课老师一行9人奔赴南通大学参加这一教学活动。
  本次备课,南通大学医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备课由南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桑爱民主持,他认为集体备课的目的是为了明确教学任务、统一教学时间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并就为何要集体备课、如何做好临床教学作了简明扼要的阐述。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内科教研室施辉教授进行了《教学查房规范讲座》,对于教学查房的定义分类、目的意义、组织管理、基本原则和具体实施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之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朱欣航副教授通过工作坊的形式示范了教学查房,整个工作坊行云流水,让听者意犹未尽;会后所有参加备课的老师参观了附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第二天按课程安排,各学科分组讨论教学大纲、进行集体备课。我院所涉七个专业的老师,认真参加了各专业的集体备课,大家各抒己见,*后达成共识,气氛热烈。
  去时正值严冬,但是挡不住求知的热情;备课归来,虽然疲惫,但亦受益匪浅。大家都觉得短短两天的集体备课活动学到了很多,汲取了许多新的知识点和教学方法,对做好今后的教学工作有积极作用。

                                          科教处  王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