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南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8年1月20日-21日,南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南通大学启秀校区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南通大学教务处主办,南通大学医学院、南通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各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共21支代表队的63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从第一届举办至今,在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竞赛参照全国大赛模式,在总结前三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医学教育实际,分为单项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分为三站,每站比赛时间为6分钟,竞赛范围覆盖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救医学等多个学科。各队参加比赛所形成的单项赛总分和团体赛总分之和为各队参赛的*后总分,共设置二十一个团体奖项和六个单项操作奖。


  我院代表队由科教处主任管学妹、副主任宁志强带队,三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前选手进行了积极的训练和充分的准备。在单项赛中,每个队员都充分发挥临床思维能力,独立完成自己的项目;在团体赛中,参赛队员们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发挥了很好的团队意识。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这也是我院在南通大学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一个新的突破。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在比赛过程中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相信在以后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诊疗思维及临床操作水平,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