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度出国进修人员座谈会

  近年来,为提高医院科教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我院出台了一系列科教兴院的政策规定,并始终坚持博采众长、按需派遣、学以致用、保质保回的方针,选拔优秀人员出国进修学习。
  2010年以来,我院每年都有1到2名医护人员被派遣出国进修。
  2016年,我院选派11位青年骨干到国外进修学习,成为吴江医疗单位中首家派遣团队出国深造的医院。2017年,我院又选拔了15人出国进修学习,营造了本地人才争做高端人才的浓郁氛围。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医院人才培养和出国进修相关工作,1月22日下午,“2017年度出国进修人员座谈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分管院长李根华主持会议,院长沈根海、院长助理张晓剑、科教处主任管学妹以及出国进修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多位已经学成归来的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在国外学习的经历和收获,分享了国外先进的学术理念与管理经验。大家共同的体会是:出国前定位要准确、目标要明确;在外学习自身要努力、学习他们先进的技术,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质量控制,浓厚的工作兴趣,这些都将受益终身!在国外进修期间,不仅提升了语言、科研水平,更开阔了视野,他们中有些正在用所学知识开展新技术项目,撰写论文、开展科研,坦言不虚此行!同时大家就出国进修的医院联系、签证、费用、时间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后,沈根海院长进行总结。他表示医院的发展人才是基础,选拔优秀医务人员出国进修是很重要的培养途径,今后将更多地把院内的优秀人才送出去,学习更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回国助力所在学科的发展。在听了大家的座谈后,沈院长感到欣慰,大家从中学到了严谨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科主任带头的意识。同时医院也会考虑大家的建议,加强考核力度,希望出国学习前要定好目标,端正态度、过程要合规,才能有收获。李根华副院长也表示出国进修学习有利于开阔眼界,鼓励大家回国后要继续保持与国外导师专家的联系,利用好信息资源,加强宣传,加强国际交流。
                                          科教处  王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