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批科研创新团队申报评审会

  1月30日,在我院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创新团队评审会”,邀请到南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硕导吴启运,苏州大学教授、硕导张进平,苏州市立医院教授、博导吴锦昌担任专家评委。会议由科教处主任管学妹主持,团队申报负责人和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经过资格初审,普外科、中心实验室、呼吸内科等八个创新团队入围汇报,分别向评审专家系统汇报了各自团队的现有成员构成、研究基础和方向,详细阐述了团队的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肯定了各申报团队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指出了各团队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科研团队明确研究主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合作研究,并落实到位。


  评审会共分现场汇报、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评审专家组则根据团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团队负责人学术水平、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团队学术研究能力、研究内容先进性、建设目标可行性、研究思路科学性、工作计划合理性这八个方面来进行评分。*后由院长办公会择优确定5个优秀创新团队获得资助。


  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是整合我院科研资源、培育优秀科研人才、提高科研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旨在鼓励和支持医务工作者的团结协作精神,培养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拥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成果。

                                          科教处  王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