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届科研开题报告会

  1月30日下午,筹备已久的“吴江区一院第九届科研课题开题评审会”在8号楼2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评审会邀请到了来自苏州各大医院的方琪、徐又佳、张进平、李惠玲、潘红英五位专家担任评委。
  本届科研会全院员工积极踊跃申报,累计收到标书94份,经过了前期院内专家的初评,选取了前50名的科研课题参加开题报告。
  评审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均以多媒体的形式对申报课题从立项依据、特色创新、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等方面作简要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后,进行简短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开题报告会历时近七个小时,评委们秉承公正、公平和公开原则,依据立项思路、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以及技术操作路径、课题的社会推广价值及意义、课题的复杂性及难度、课题组人员结构合理性、承诺按时完成的可行性、前期科研基础等标准进行评审打分,*终确定了院级课题A类15名,B类15名,C类20名。
  随着“科技兴院”理念的深入,我院医护人员科研意识不断增强,科研氛围良好,科研人员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同时呈现了课题覆盖面广,机制研究项目多,研究手段先进有深度等良好局面。
  本次科研开题报告会的举办为我院医护人员创造了与业内资深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广大医护人员更宽广的研究思路,也必将对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