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届实习生岗前培训

  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培养医学专业实习生独立工作能力、综合动手能力的第一步。为了使实习生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实习医师、药师的角色转换,6月25日至26日,我院科教处组织今年来院的医学临床、药学、医学影像、检验等8个专业共63名实习生举行了岗前教育培训。


  科教处主任管学妹做岗前培训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岗前培训对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她要求同学们进点后务必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实习生管理制度,要正确处理好医院内的各种关系,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学习,要努力把书本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


  相关职能科室分别从医院概况、宿舍管理规定、院内感染知识培训、安全教育及应急逃生演练、临床教学的管理与实施、核心制度、心肺复苏、无菌操作及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四大穿刺,临床科室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以各自丰富的专业知识、临床经验、亲身体会并结合一些具体的案例为实习生做了精彩的讲解,让实习生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实习生统一参加了岗前培训考核,全面加深对岗前培训意义的认识。这次培训做到了理论紧密联合临床实践,实用性强,有利于实习生们从学生到临床人员的角色转变,为他们尽快适应临床实习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