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任课老师第七批试讲活动

  8月28日,我院科教处在新学期开学前组织开展了“通大临床专业本科教学第七批任课老师试讲活动”。试讲活动由科教处副主任宁志强主持,教研室资深教师袁建毛、王利明、刘源、陈红应邀担任评委。
  此次参加试讲的5位新老师,均是首次担任南通大学临床专业1510班级理论教学任务的任课老师,虽然试讲的每一堂课只有短短的八分钟,但选手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讲课都认真聆听、记录优缺点并打分。


  试讲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位选手都做了中肯的点评。并指出,新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重点突出、能结合板书及PPT讲解并能应用双语教学。其中王海龙老师讲课富有热情并能结合临床案例,很好地调动学生的参与性;刘威老师、李逸舒老师PPT制作精良,图文并茂、直观易懂等等都是亮点。
  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宝贵建议。要注意启发式教学,切忌盯着电脑讲课,要结合临床病例及学科新进展讲解并与学生有互动;板书要规范、重点要突出;对于PPT的使用切忌文字太多、要充分利用教具;注意语速语调、双语教学以及时间的把控、活跃课堂气氛等等,争取让每一堂课都生动精彩。
  通过这次试讲及交流,新教师们一致认为获益颇多,也纷纷表态,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完善自己,精心准备每一堂课,争取每一堂课都是精彩的,让学生能听懂并学会相关内容,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