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临床专业实习医师技能大赛

  为检验2018-2019届临床专业实习医师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临床培养质量,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技能大赛,我院科教处于9月5日下午举办了2018年临床专业实习医师技能大赛。


  在技能室里,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来自徐州医科大学、南通大学及长沙医学院临床专业实习医师共42人参加比赛。来自内、外、妇、儿各教研室的7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


  技能操作竞赛项目包括四大穿刺、切口消毒铺单、皮肤切开缝合拆线,四步触诊及新生儿身高体重测量等,为注重考察医学生基本功,操作准确程度及熟练程度,每项操作都要求限时完成,6~8分钟。


  竞赛选手共分内外妇儿四组同时进行,整个比赛气氛热烈而秩序井然,每位选手面对模拟病人动作规范、从容自如。经过激烈角逐,*终按总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此次竞赛,了解自己的薄弱项,加强赛后的练习,以达到熟练掌握各项基本操作技能。  
  学员们也一致认为,医院通过“以赛代考、以赛促学”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也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并指明了方向。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