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19届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苏州九院组织开展第19届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

10月30日下午,苏州九院第19届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火热举行。经过前期初选,来自全院各科室的21名选手进入决赛,200余名医院医务人员聆听此次报告会。苏州九院科教处管学妹主持此次报告会。

此次比赛邀请了苏州市卫健委科教处顾一文、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育处处长张力元、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处长丁胜,吴江区卫健委人事科科长周静、预防保健科科长杨春红担任评委。

报告会计分为100分制,评委从主题内容、形象风度、语言情感表达、材料准备、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选手们按抽签次序逐个报告,每位报告时间为8分钟。

报告会上选手们围绕“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将书中职业精神、励志典型等与自己的工作学习过程相结合,通过PPT进行了精彩表述,深入阐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读书报告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了颁奖。心血管内科陈诚以良好的台风、新颖的选题、流畅的报告,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新生儿科高丽、妇产科陈蕾获二等奖,麻醉科杨阳、耳鼻喉科王申、消化内科金月红获三等奖。

报告会后,评委们对本次读书报告会做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能够在区卫健委组织的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上再获佳绩。

科教处  万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