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协同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带教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月23日,我院举办了“2019年协同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丁志良、苏大附一院教育处副处长祁加俊、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黄岳青等前来授课。来自我院临床以及社区实践基地的100多名住培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苏大附一院教育处副处长祁加俊针对《OSCE在医学教育的角色》做了详细介绍;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丁志良根据国家住培全科基地检查的要求,解读了《国家级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全科医学科黄岳青副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社区带教和管理经验,分享了《全科住培基层实践基地带教》,并一一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我院科教处管学妹、宁志强分别针对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与管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PDCA,和专家以及参会的带教老师进行了交流。

授课专家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院规培基地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科教处  万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