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3+2本科生临床教学师资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临床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月23日,我院举办了“3+2本科生临床教学师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通大医学院科教处处长周庆、苏大附属一院临床教学办主任李晓平、苏大附一院教育培训处副处长祁加俊、本院科教处管学妹和优秀任课老师沈罡等授课。来自我院及全区各医院的100多名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通大医学院科教处处长周庆针对《医学教育教学选题与研究设计》分析了我国教育研究的现状,教育研究的具体实施和研究中应注意的事项;苏大附一院教育处副处长祁加俊针对《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与实施》从临床技能中心的功能定位、住院医师规范化的现状和内涵以及基于临床胜任力培养的医学模拟中心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临床技能中心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临床技能中心建设;苏大附属一院教学办主任李晓平《以病人为中心的PBL教学》,以实际案列深入浅出的说明了什么是PBL,如何做好PBL案例;我院科教处管学妹、泌尿外科副主任医生沈罡分别针对如何上好理论课以及见习课进行了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与经验。

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书面考核、收集意见建议并现场颁发临床教学师资培训证书。

经过本次集中培训,师资们信心满满,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掌握了本领,将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本科生的临床教学工作,不辜负学校和医院领导的重托。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