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卫健委调研苏州九院科教工作

9月28日上午,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卜秋带领专家组一行16人,走进苏州九院,对苏州九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及生物安全、医学伦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吴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副主任孙建民,苏州九院院长沈根海,副院长吴巧珍、郎建华、叶福龙,各社区实践基地的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迎接专家组的调研并陪同检查。

苏州九院副院长吴巧珍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及科研、教学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专家组分五组分别对医院的教学管理、专业基地、社区基地、实验室及检验科进行现场检查,专家们通过教学查房、技能操作评估、现场访谈、台账资料查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其中,苏州市立医院王亚男、苏州附二院石怡珍两位专家重点对实验室生物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两位专家逐一走访了检验科微生物室、核酸实验室、生化免疫室等重点区域,对相关资质、制度规范、执行情况等一一详尽对照查看。两位专家要求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伦理委员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伦理委员会管理,规范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工作,防范化解重大伦理风险。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苏州九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希望医院能加大技能中心投入,加强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加快教学信息化建设,注重全科理念的培养等。

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卜秋表示:希望苏州九院可以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机遇,重视人才培养,稳步提升科教内涵质量,努力做到医教研协同发展。

科教处、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