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来院进行临床教学巡查

11月26日上午,由南通大学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周逸萍带队,教学督导专家、医学院实践与实训教学办公室、科研与研究生办、教学办、实习办及学工办一行六人下点我院,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教学巡查。苏州九院院长沈根海、副院长金建清、科教处主任管学妹、副主任沈芳华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沈根海院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院搬迁后的相关情况向专家做了简要介绍,科教处管学妹对近年来我院相关教学情况做了PPT汇报。

巡查组专家分组对医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172班沈晓华老师的“库欣综合症、原发性醛固酮综合症”理论课课程,并分别召开了研究生、临床实习生、见习生座谈会,与在院学习的研究生、临床实习生和见习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医院的学习、生活情况,还查看了毕业实习档案并抽查了十位临床专业实习生的技能考核。

周逸萍书记代表检查组对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肯定,赞许我院总体教学非常规范,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教处工作认真负责、教学环境优美。专家组分别进行了反馈总结,任课老师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准备充分、表达准确,教态自然得体,板书与PPT相结合,知识点前后呼应重点突出,检查组也提出希望理论课老师能更加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习氛围;技能操作熟练性有待提高,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考研与实习的关系,加强技能练习重视人文关怀。

最后,管学妹主任总结发言,感谢各组专家的意见建议,也希望在学科建设、医疗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化与南通大学的交流合作。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