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启动2021年科研指导会

12月23日下午,在行政教学楼会议室,苏州九院科教处牵头举办了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2021年科研启动指导会暨第二十六期科研学术沙龙。

本次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戴克胜、朱力教授进行科研指导。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九院在研课题的所有项目负责人、博士毕业生和在职博士生,以及院内的其他科技爱好者。苏州九院副院长吴巧珍对两位专家的科研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九院目前的科研现状。

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戴克胜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多届二审专家,本次沙龙会议上,戴院长宣布苏州九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正式启动,并就国自然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申报、标书的撰写方式、评审的具体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朱力教授是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副主任,目前承担多项国自然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本次会议上朱力教授对医院之前遴选的十份国自然标书一一作了点评,并通过ppt汇报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的建设、运行、基金获得等情况,并从“掌握基金委每年的规则变化”、“凝练题目和摘要”、“妙手写出赏心悦目的正文”、“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自然标书从准备到落笔到修改完善全过程的要点和技巧。

会议的最后是互动环节,苏州九院科技爱好者们进行了积极提问,朱力教授对大家在国自然申报中存在的疑问分别作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吴巧珍副院长对戴院长和朱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对未来院校的帮扶合作表达了期待,希望在苏州大学的帮扶下,苏州九院的科研水平能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科教处  沈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