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科主任讲座”

为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人人讲健康”氛围,广泛普及健康知识,苏州九院2021年第一季度科主任讲座以“营养”为主题邀请了儿科主任陈美元、营养科主任张琴、肾内科主任凌凯就营养相关问题进行了系列讲座。

03月24日下午,九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在院规培一阶段住院医师、全科及助理医师、进修医师、实习医师及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医师共170名医护人员聚集一堂,参加了此次科主任讲座。

陈美元主任的《儿童性早熟的鉴别诊断》讲座,从正常青春期生长发育的介绍、性早熟的定义和分类、性早熟的诊断及治疗,系统的讲解了有关青春期早熟的相关知识。

张琴主任的《如何进行营养状态评估》讲座,从营养的风险筛查和营养评估两个方面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营养风险以及如何进行营养评估。

凌凯主任的《慢性肾功能不全》讲座,从临床的实际案例出发讲解了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因、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以及治疗,对慢性肾功能不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三位主任为医院医务人员专业、系统的讲解了营养对生长发育、健康以及疾病的深远影响,让广大医务人员了解了合理营养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白了改善饮食习惯对健康的促进作用。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