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科教处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

为提高全院的临床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各教研室集体的智慧,新学期伊始,按南通大学教学要求,内、外、儿科教研室相继组织了南通大学医学临床专业的集体备课。

在集体备课中,各教研室主任依据集体备课制度,积极组织引导,各任课老师畅所欲言,既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讲授技巧,又讨论了讲授的框架、基本观点和应突出的重点和需要解决的难点。同时,结合新冠疫情的特殊性,做好线上上课等准备措施。

任课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工作,紧扣大纲,注意收集典型病例,并感谢医院对各科教具的投入完善,使教学模式更加多样化、形象化,从而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同时,去年已经进行过线上授课的教师,也针对线上教学的相关教学注意事项及如何提高同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临床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在教学工作中,要认真备课,并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加强临床教学的管理,对新进的教师做好“传帮带”作用,做到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为苏州九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