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举办北部医疗集团首届暨苏州九院第二十届 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

4月15日下午,苏州九院牵头举办了吴江区北部医疗集团首届暨苏州九院第二十届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来自北部医疗集团各单位的1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读书报告会。苏州卫健委医学会主任茅晓风、苏州大学医学部办公室主任彭晓蓓、吴江区团委办公室主任王潇、区卫健委人事科科长周静、区卫健委团委书记陈露应邀担任评委。苏州九院产房护士王忆君担任主持。来自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近2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100分制,各评委从主题内容、形象风度、语言情感表达、材料准备、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取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选手们按抽签次序逐个报告,每位报告时间为8分钟。

报告会上选手们将书中的职业精神、励志典型等与自己的工作学习过程相结合,从人性人文、诊疗规范、临床思维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升华。

报告会后评委们对本次读书报告会做了精彩的点评,苏州卫健委医学会主任茅晓风认为各位参赛选手演讲技巧、舞台形象、表情管理方面都令人眼前一亮,而且与党史契合紧密,内容主题鲜明,结合抗疫内容展现了当代医务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苏州大学医学部办公室主任彭晓蓓借用白岩松的《白说》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位选手读到了不同的自己,但又相同的呈现出不同的爱;吴江区团委办公室主任王潇认为各位选手能结合疫情防控,牢记党的使命担当,并寄语各位青年选手不负初心不负国,不负青春不负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医务人员铭记党的历史,学习先进事迹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又增进了北部医疗集团内青年医务人员的交流。


获奖名次

一等奖

苏州九院 严凯杰


二等奖

菀坪卫生院 吴丽华

苏州九院 惠楚楚


三等奖

同里卫生院 钱玺

北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唐丽娟

苏州九院 周颖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