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选手获区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二等奖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为引导青年医务人员铭记党的历史,学习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医务人员在党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前行,吴江区卫健委和吴江区医学会联合举办2021年吴江区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

苏州九院选手凭借独特的选材,稳健的表达在十五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区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历年来,九院非常重视青年医务人员的培养,前期通过吴江区北部医疗集团暨九院第二十届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选拔优秀选手,最终选派3名选手参赛。

选手们将书中职业精神、励志典型等与自己的工作学习过程相结合,从人性人文、诊疗规范、临床思维等方面总结和感悟,通过PPT演讲阐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的工作感悟。

经过激烈角逐,九院选手以良好的台风、新颖的选题、流畅的报告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严凯杰的《红船精神  薪火相传》从“男”丁格尔的角度讲述了作为一名ICU男护的坚守与创新,取得了90.2分的好成绩,获本次比赛二等奖;麻醉科的周颖选题《青春的温度》,通过讲述作为麻醉医生在提高病人幸福感与尊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88.6分的好成绩获三等奖。

活动中,评委对本次读书报告会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对青年医务人员提出了阅读要求。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