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批实习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22日至23日,2021-2022学年第二批实习生岗前培训在苏州九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南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临床、药学、中药学、医学影像、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病案管理等七大专业共78名实习生参加了集中培训。

岗前培训会议上,吴巧珍副院长致辞,对新学生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介绍了九院优良的教学设施及完备的各级教学平台,亲自为学生进行医患沟通授课, 通过从医二十多年的切身体会和学生讲授如何换位思考、理解患者及家属等医患 沟通中要点和注意点,同时对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二天的岗前培训对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规划,并要求同学们下点后务必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实习生管理制度,正确处理好医院内的各种关系,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学习,努力把书本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

为了让实习生尽快了解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本次新实习生入院岗前培训,科教处量身定制了专项培训,包括人文医学与医患沟通、院感知识及穿脱防护服培训、新冠防控培训、宿舍管理制度、实习相关制度解读、实习过程管理、电梯安全、突发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核心制度、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囊使用、病历书写规范、来院培训人员手册解读、临床教学规范、医院信息化系统介绍等。本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生动,是学生由学校到医院的过渡,可以让学生更快地转变心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快熟悉实习管理制度和办法,快速融入和适应新环境,也是学生开展实习工作知识和技能的早期培训和自我保护。

 培训结束后,实习生统一参加了岗前培训考核,全面加深对岗前培训意义的认识。本次培训做到了理论紧密联合临床实践,实用性强,有利于实习生们从学生到临床人员的角色转变,为尽快适应临床实习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