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医学院领导来院教学调研

11月11日下午,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政带领教学办及临床教学质量办公室主任、秘书一行4人莅临苏州九院,进行教学相关事宜调研。九院副院长吴巧珍热情接待,教育处主任管学妹、内外妇儿教研室教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此次调研。

吴巧珍副院长对龚政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管学妹主任从医院概况、教学条件与师资建设、教学实施与管理、教学改革与成效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龚政书记对医院在教学工作中认真、仔细、务实的态度以及在人才培养中积累的丰富教学经验表示肯定,也提出了此行的主要目的:落实下学期公共预防医学见习班下点的教学安排。

 龚政书记简单介绍了公共预防医学专业相应的课程设置,表示在承担教学工作中存在困难要及时沟通,鼓励医院以公共预防医学见习班为载体邀请苏大附一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来院进行示范教学加强与老牌教学医院的交流,从医教研方面全面提升医师队伍。医学部教学办主任钟慧对公共预防医学专业开展的7门见习课程以及随后进行的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医学部教学办副主任倪建国对下学期即将下点见习的公共预防班级以及即将开展的课程课时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将课程大纲、排课要求、教学日历、校历进行了分享。随后,龚政书记一行参观了九院学生宿舍、教室,对住宿条件、教学设施设备表示满意。

龚政书记表示此次教学调研是对九院教学工作的回应与支持,同时也提出人才培养是严肃、慎重的事情,要求苏州大学医学院公共预防医学见习班要按照苏州大学医学院组织管理实施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考核、统一评价的同质化教学要求,为学生创造公平、公正的学习、竞争环境。

教育处主任管学妹表示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们将积极配合学校,按照学校要求,努力完善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教育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