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6月28日下午我院教育处在九楼2号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度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分管副院长吴巧珍、各大教研室/基地主任、教学秘书及教育处。

此次会议由教育处主任管学妹主持,首先介绍本次会议流程安排,教育处各分管老师依次汇报上半年工作,管学妹主任向分管副院长和教研室/基地主任、教学秘书详细汇报下半年工作计划,将工作落实到相关科室。护理教研室教学主任李莉和外科教研室/基地教学秘书陈皓作为教研室/基地代表发言,他们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成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第二个议程就如何完善教学督导框架,实习生、规培生分层次培训与考核设计,SP病人招募工作,科室教学质量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讨论,会上各大教研室/基地主任、教学秘书纷纷发表各自看法,讨论热烈,外科基地袁建毛主任就教学督导框架问题发言,袁主任建议可以聘请外院专家作为我院督导,我们可以边学习边提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吴巧珍副院长充分肯定袁主任的建议,提出首先可以由外院专家督导带领我院新晋督导共同督查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关于规培生分层次考核问题,教育处管学妹主任建议可以由消化内科首先制定模板进行示范实施,观察成效。而SP病人的招募问题内科教研室金颖主任提出可以有偿招募退休医生、护士,他们不仅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而且时间上相对充裕,能够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吴巧珍副院长对此项建议表示肯定,指出可以先选几个病种,每个SP病人可以同时兼顾几个病种,满足各大高校当前形势下操作考试要求,更大程度锻炼学生临床思维能力,提升操作水平。

会议的最后,由副院长吴巧珍作总结发言,她表示目前我院在教学投入比重增大,我们要规范教学活动安排,教学活动在短期内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得到提升,同时要立先进、树典型,高度赞扬我院投入教学工作带教老师的奉献精神,并鼓励带教老师多多参与各大高校组织的比赛和活动,使我院在教学方面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教育处 沈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