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

6月17日,苏州九院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苏州九院副院长吴巧珍主持,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戴克胜、办公室主任高峰青、科研秘书王春宏和平台主管王文洁以及苏州九院七大科技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和科技处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苏州九院科技处主任沈昊作了科研工作汇报。沈昊主任就2021年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学科建设、论文发表情况、2022年上半年项目申报立项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之处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汇报。戴克胜副院长表示通过2021年工作总结可以看出来医务工作者对科研的重视程度在不断的增加,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医院缺少更为完善的科研实验平台,无论是临床科研还是基础科研都离不开实验研究,将建立完善的实验平台作为目标提上日程,完善实验室会使医院的科研氛围更加浓厚,使医务工作者更能专心投入科研工作中,更能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我们要夯实基础,一步一步慢慢来,只有做到厚积薄发,才能一鸣惊人,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会议中七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与唐研院专家教授的合作开展情况,各负责人纷纷表示合作以来受益颇多,同时也提出了各自团队内和合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戴克胜副院长就每一个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最后,吴巧珍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唐研院的各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戴院长对我院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对于进一步推进我院科研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本次会议确定了下半年科研学术沙龙的恢复,并将新增开始科研门诊,进一步实现与唐研院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学习。接下来将着力构建更好的科研平台,为医院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务,期待医院的科研实力能更上一层楼。


科技处 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