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召开临床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2022年10月28日下午,“临床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十七期科研学术沙龙”在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的行政教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苏州九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科研秘书以及各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和各级各类项目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苏州九院科技处主任沈昊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苏州大学唐仲英研究院的朱力教授,朱力教授以《轴突导向分子参与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进展》为题,为我们带来一场兼并基础和临床知识、科研思路清晰易懂的讲座。

朱力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团队目前所研究的方向,从轴突导向分子及其受体、动脉粥样硬化生理基础和发生发展原因、实验动物模型选择和实验方法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朱教授还提出基础实验要与临床紧密结合,在临床发现问题、在实验室解决问题、再回临床收集数据、在回实验室验证问题,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可以使研究更为透彻。朱教授指出一个科室可以专攻一个方向进行研究,求精不求广,将一个方向研究透彻成为科室特色。

 

讲座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朱教授的讲解对科研思路的打开和实验方案的设计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讲座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打开了研究的思路。

最后,沈昊主任对朱教授来院开展科研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广大科研人员继续夯实基础,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为医院的科研建设注入动力。

科技处 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