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十指连心

壬寅年初,苏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苏人民的心,多日战疫,众志成城,苏州人民力克疫情。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沪城,华夏儿女,同舟共济,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在支援本地核酸检测的同时也派出多批次多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面对疫情的压力,我院领导在主持抗击疫情之外,也时刻关注着实习及规培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一、耐心倾听,悉心!

4月12日上午,教育处召集所有在院实习组组长和学生代表召开会议,会上教育处主任管学妹老师和沈曦敏老师耐心倾听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实习结束后是否可以继续住宿,疫情期间学校考试如何处理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为学生们提供了解决建议。同时,管学妹老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饮食和外出也提出了建议,提倡同学们在院就餐,减少外出。

二、合理安排,安心!

疫情期间,不少同学对自身的安全问题产生了担心。院领导结合同学们临床经验缺乏,自身防护能力不完备等具体情况,暂停了感染科,急诊科等风险较高科室的学习,将同学们安排到相对安全的科室学习,做到疫情期间不停学。对于志愿者同学们,也将他们安排到安全岗位进行志愿服务,时时刻刻关心同学们的安全情况。

三、暖心防控,定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日必须做核酸,科室-宿舍两点一线,尽量不外出⋯⋯”,这些严格的防疫要求背后,展现的是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爱与照顾,是对同学们最暖心的保护。同时,各实习学校也相继向医院发来信件,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安全问题。在这样的防控措施之下,请同学们定心!

四、爱心物资,舒心!

4月12日,行政楼大厅内,一颗用数十箱饮料堆成巨大爱心吸引着过路人的目光,这些饮料都是院领导特意为实习及规培同学准备的爱心物资。疫情当下,所有同学们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医院的相关防疫要求,而院领导们在每日开会工作至深夜,日理万机之外,也时刻挂念着同学们的情况。4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吴巧珍副院长和金建清副院长来到行政楼大厅,与各实习组长以及同学代表们合影留恋并亲切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随后,吴巧珍副院长、金建清副院长和管学妹主任共同向同学们分发物资,每位同学双手从老师们手里接过物资,附上一声亲切的“谢谢老师!”。尽管口罩阻挡了大家欢愉的笑脸,但是欢快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大厅。用饮料摆成的巨大爱心,不仅代表了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之心,也代表着同学们的感恩感动之心,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心连心。

五、战疫必胜,决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老师们一定会与同学们一道,携手同行,共克时艰。青春如玉细雕琢,同学们的青春也会在疫情的“洗礼”之中,从璞玉变美玉,从青涩变成熟。疫情难不难,难!抗疫战不战,战!全院职工上下齐心,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抗疫终将胜利,曙光终会到来!

教育处 沈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