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苏州九院获多项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技奖

近日,从苏州市医学会传来喜讯,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普外科“ROS-自噬信号轴在抗肿瘤中的作用及靶向治疗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获得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影像科“双源CT低剂量及双能量成像技术在临床个体化检查中的应用”获得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心血管内科“生理性缺血训练改善缺血性心肌病患者慢性心功能不全的疗效研究 ”获得青年科技奖。

 


普外科

普外科是一个集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甲乳外科、肛肠外科亚专科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苏州市医学重点学科,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拥有临床医生60余人,主任医师10余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36人。同时是多所高校的研究培养点和临床实习基地。科室常规开展各类精准开放手术和腹腔镜微创手术,尤以腹腔镜微创手术为特色。近三年科室负责省市级科研多项。

 

医学影像科

医学影像科是吴江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是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科室设置齐全,下设普放、CT、MR三个专业组。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诊断医师33人、技师42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以上10人,主治医师11人,其中在读博士2人,硕士17人。同时是多所高校的研究培养点和临床实习基地。

 

心血管内科

心血管内科目前设立标准病区有两个,开放床位95张(含CCU 20张)。拥有临床医生30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8人,硕士18人。科室拥有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冠脉内超声术、埋藏式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等多项。牵头“吴江胸痛联盟”,覆盖吴江区心血管急救和慢病管理工作。

 

苏州九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坚持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医疗科研工作中,本次普外科、医学影像科、心血管内科团队获奖,对医院其他科室也是一种激励,在医院积极开展“科教兴院,人才兴院”,鼓励科研新突破,勇攀医学科技高峰,促进学科建设的形势下,这次多个项目获奖必将起到积极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医院勇毅前行。

 

科技处 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