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苏州九院王忆君演讲台上再获佳绩

3月10日下午,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二十大·青春耀‘四敢’”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苏州九院王忆君以《青春耀四敢,天使展初心》为主题的演讲在全市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在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青春耀‘四敢’”主题,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述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坚定信念忠诚向党、守正创新敢拼敢为、倾心倾力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和实践感悟,多角度抒发卫生健康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全方位展示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苏州九院王忆君演讲的题目是《青春耀四敢,天使展初心》,她结合抗疫经历,通过几个暖心小故事,抒发了青年人在考验中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努力成长的情怀,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并以逆行者的日记做最后升华。她表示,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的职业可以改变生命的厚度。守病人病情、保病人平安就是我们人生最大的意义。

 

她饱含深情地讲述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面临的考验和成长感悟,体现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本色初衷,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最终获得二等奖。此前,在36日区卫健委举办的“学习二十大·青春耀‘四敢’”青年医务人员主题演讲比赛和39日吴江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暨“党的女儿话初心”演讲比赛中,王忆君均荣获一等奖。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