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2023年度科研开题答辩会

2月9日,在苏州九院行政楼教学楼9楼三号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会议由苏州九院副院长吴巧珍主持,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戴克胜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张进平教授、苏州大学研究生学院曹光龙教授、苏州大学吴华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耿德春教授、苏州大学科技处基金管理科席建科长、苏州大学临床研究院朱雪松教授、苏州大学唐仲英研究院朱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陈成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钮美娥教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薛小玲教授、苏州大学附属苏州九院中心试验室顾永春主任作为评审专家。

此次开题报告会共汇报77个项目,汇报人从科研项目的选题背景,国内外**的研究进展,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前期研究基础和下一步的研究规划。各场的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针对其选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问题。评审专家们总是可以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并根据不同的课题给予不同的解决方案,使汇报人茅塞顿开,大大增加了继续将科研进行到底的决心。

吴巧珍副院长表示对各个领域的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苏州九院是非常重视科研的,希望能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下使九院的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戴院长指出此次开题答辩会不仅仅是一场科研项目的开题竞选,更是一次跨学科跨专业的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我们邀请多个专业中的佼佼者,我们不仅要听取他们给我们提出的建议,我们更要学习他们的科研思维,将其运用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中。走在科研这条路上我们不应该恐惧失败,面对失败是我们**的也是必然选择,但我们终将会成功。

科技处 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