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科研新活力,助力提升科研能力---2023年新入职研究生科研汇报研讨会

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医院科研能力,9月23日上午,苏州九院科技处举行了2023年新入职研究生科研汇报研讨会。本次会议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新入职员工积极响应,苏州九院副院长吴巧珍,科技处主任沈昊、副主任吴晔峰,中心实验室主任顾永春、副主任李斌以及来自临床、护理、医技科室的26名新入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吴巧珍对新入职研究生表示欢迎,殷切希望各位新同事能够积极投入到科研创新过程中。医院科研的进展,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的多寡及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现代医院的医疗水平、学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医学科研也是医生成长晋升路上不可或缺的环节。作为刚刚毕业的年轻人富有朝气及创新力,希望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科研创新中,同时要保持与导师交流学习,以自身为中介和桥梁,促进与南京、苏州等三甲医院及科研院所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创新上的合作。

26名新同事分别从读研期间课题的具体内容、论文发表情况、下一步的研究目标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会后,吴巧珍等对新同事的科研汇报内容进行讨论及选拔,制定了下一步科研工作及计划。

青年强则院强,青年智则院智,科技处旨在通过此次研讨会,提前谋划,优中选优,选拔具有科研潜力的“种子选手”。本次研讨会,不仅点燃了新入职同事的科研热情,为医院科研创新提供了新鲜血液,更能进一步推动医院国自然申报等科研项目申报,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

                                          科技处 雷帅康、吴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