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苏州九院2人入选江苏省卫生国际(地区)交流支撑计划受资助对象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2024年度江苏省卫生国际(地区)交流支撑计划录取人员名单》,依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苏州九院2名优秀青年医学人才被录取为2024年江苏省卫生国际(地区)交流支撑计划受资助对象。

其中

泌尿外科徐辰

入选江苏-英国专科医师研修项目

老年医学科乔慧瑛

入选江苏-加拿大专科医师交流项目

 

江苏省卫生国际(地区)交流支撑计划是由省财政专项拨款,省卫生健康委管理,面向全省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公费资助出国(境)学习研修和邀请国(境)外专家来访项目,重点资助国家和省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专科的带头人及骨干人才,承担推动全省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中青年医疗卫生人才能力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苏州九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始终坚持着力培养人才、重用重奖人才,推进院内人才与岗位的动态管理。根据医院学科建设,注重中青年骨干的培养,尤其是通过国内外进修培训,提高其专业技术水平。同时做好人才配置工作及激励措施,保障中青年优秀人才的支持和配套,形成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

下面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

这两位优秀青年医学人才

 

徐辰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姑苏卫生青年拔尖人才,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吴江区卫生重点人才,2018年入选苏州市卫生青年骨干人才“全国导师制”计划。为江苏省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曾赴江苏省人民医院及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泌尿系结石的微创诊疗技术。近年来,主持苏州市级科研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中华级论文1篇。

 

乔慧瑛

副主任医师

老年医学科副主任

江苏省老年医学临床技术应用研究学科带头人,吴江区卫生优秀人才。2016年上海长海医院心内科进修,为苏州市医学会老年病学专业委员会老年认知障碍防治与管理学组委员,苏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吴江区医药卫生学会老年病学专业委员会副分会长兼秘书;2019年参与糖尿病性心肌病相关的国自然面上项目一项(排名第三);2021年成功立项苏州市科技局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吴江区科技局课题两项,主持院级新技术一项,获得吴江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两次获得吴江区优秀论文奖,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10篇。

组织人事处 严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