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药学部成功举办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论坛

当前,随着药品集采、国谈、DRG/DIP支付改革等政策的推进与落实,医院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12月10日,由苏州市医学会、苏州市药学会、苏州市中西结合学会主办,苏州九院药学部承办的“第二届东太湖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论坛”在苏州九院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省、市各大医院知名药学专家莅临授课,全市各医疗机构药学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讨论。

苏州九院药学部主任沈明丰主持论坛,副院长郎建华开幕致辞。苏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谭秋生、苏州市药学会秘书长顾炳仁作重要讲话。

苏州九院郎建华副院长首先对出席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药学同仁表示欢迎,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推进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的改革和创新,把“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论坛”打造成吴江地区药学品牌,通过不断交流和合作,助力苏州九院乃至整个吴江地区药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顾炳仁秘书长指出应当加强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重视程度,以此助力医院评审,推动DRG改革落地见效,为患者带来更多精细化的药学服务。谭秋生秘书长通过视频方式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同时强调在当前医改形势下,药事管理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医疗机构各位药学同仁能够不断提高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

 

在随后的授课环节中,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邵华主任、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苏丹主任、南京市鼓楼医院的张晋萍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朱建国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潘杰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袁红宇主任等多位省、市级药学大咖分别从DRG、国考背景下的药事管理、智慧药学平台的构建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当前医改形式下对药事管理的探索和实践。从抗菌药物、超说明书用药管理、科室质控、药品遴选、基层药学服务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药学服务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保障患者合理用药先进做法。苏州九院药学部作为东道主,也由骨干药师宋秋萍分享了关于老年骨质疏松药学服务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专家授课质量极高,为今后药学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医疗机构的药师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整个药师服务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耕药学事业,积极推动医院的药事管理发展,不断提高药学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最大力量!

药学部  陆肖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