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消化内科成功举办区级继教会议

消化系统疾病是临床疾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床医生关注的焦点。近期,消化系统疾病及实用内镜技术方向的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均有较大进展,为推广目前消化科临床诊治领域先进经验,提高区域内从事消化内科工作的相关医护人员的临床诊治相关知识,苏州九院消化内科于2023年12月14日举办了吴江区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新进展暨实用内镜技术应用”学习班。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国新教授,东南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施瑞华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陈卫昌教授,苏州九院消化内科主任金颖,金菲、陈小冬副主任医师等多位专家进行授课,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消化病学及内镜新技术方向的课程。

会议由苏州九院消化内科主任金颖致开幕词,对消化内科进行了介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学习班邀请的各位专家前期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内容涵盖了炎症性肠病、早癌的内镜下治疗等热点问题进行教学,授课过程中,结合工作中的经验、启发,为学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的学术会议。施瑞华教授的《大肠癌的一级预防:化学预防》阐述了大肠癌的基础预防方法,对基层医生的启发很大;张国新教授的《早期胃癌内镜诊治的思考与实践》、陈卫昌教授的《内镜与临床思维》、陈小冬副主任医师的《内镜闭合技术的实践与探索》分别就内镜诊疗技术的不同方面进行了讲解,有临床思维与内镜技术的结合,有早癌的诊治方案,有内镜下治疗新技术的推广;金颖科主任的《克罗恩病营养支持的临床应用要点解析》讨论了目前新热点克罗恩病的营养支持治疗;金菲副主任医师的《因地制“胰”,持续获益》、姚学敏副主任医师的《胃食管反流病诊治指南》分别就胰腺疾病和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治作出了规范性指导,参会的每一位学员都受益匪浅;周海云主治医师的《一例罕见息肉病的诊治》病例分析有着独到的思考,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

本次学习班通过线下会议的形式,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有条不紊的会议进程,最终圆满完成。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和工作经验分享的平台,也加强了苏州九院消化内科与医联体单位的联系,提升了本地区消化科医务人员的临床诊治水平,是一次成功的继续教育活动。

38区 陆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