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来院开展2023年中期实习教学检查

2024年1月22日,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子明等8位专家来院开展2023年度中期实习教学检查。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教育处主任管学妹、副主任陆燕芳以及内外妇儿教研室负责人和教研室秘书参加报告会并陪同检查。

报告会由赵子明副处长主持。沈根海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徐州医科大学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医院概况。赵子明副处长介绍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本次中期实习检查的流程,期待院校双方加深交流合作。管学妹主任从医院教学条件、临床实习带教、青年师资培养和教学激励机制四方面对医院本科实习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随后,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教室、学生宿舍、临床技能中心,教学文档检查,现场督查妇科教学查房、抽取实习生临床思维能力考核和技能考核,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展开检查。

反馈会上,苗发安专家肯定九院学生专业素养和操作能力,但要加强对学生无菌观念和突发情况应对的培养;刘静专家对妇科解志佳医生的教学查房形式和内容表示高度肯定;李辉副院长反馈教师座谈会情况,提出可以加强病史采集的相关培训;袁凤刚主任对九院的文档材料丰富性和教学活动安排有序性表示赞扬,但在病历书写批改方面需要加强;赵子明副处长对医院注重学生启发式教学表示肯定。

最后,沈根海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针对不足和专家建议,今后将强化整改,争取在教学上取得更大进步。

教育处 沈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