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中医康复科与屯村卫生院签订专科技术协作

近日苏州九院中医康复科与屯村卫生院建立了吴江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中医康复科技术协作关系。自202161日起,屯村卫生院将增开骨质疏松专科门诊,由苏州九院中医康复科驻点支持,强骨惠民,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周边居民健康。

 

苏州九院作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的核心医院,不断探索可以在全区推行的基层管理模式,多年来,以团队会诊、专家坐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接收进修、双向转诊、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开展新技术等多种形式带领医联体内基层卫生院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专科技术协作

专科技术协作是医联体功能的延伸,此次合作,将对提高社区的骨质疏松筛查和诊断率,推动医联体内基层医疗资源优化和水平提升,提高全社会对骨质疏松的普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起到积极作用。

 

苏州九院中医康复科将协助屯村卫生院围绕中医、康复、骨质疏松诊疗示范社区医院等方面的重点科室项目建设,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逐步扩展中医学、康复学、骨质疏松专科的诊疗业务水平和业务辐射半径,不断深化对中医药服务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在医联体建设中加强中医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屯村卫生院及周边地区中医药、康复医疗服务能力。

医务处、中医康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