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日,由苏州市医学会主办、苏州九院承办的“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苏州海悦花园大酒店圆满结束。苏州市吴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于开幕式致词。

 

会议邀请到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为本次会议带来了国内外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方面的**研究成果,讲课内容涉及了相关领域的多个方面,可谓既“博”又“专”。苏大附一院陈卫昌教授、苏州市立医院庞智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化虹教授、鼓楼医院于成功教授、华西医院甘华田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明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朱良如教授等就炎症性肠病诊治难点、生物制剂联用机制、生物标记物应用、指南的变迁等方面发表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精彩的学术演讲获得与会同道的一致好评。

 

会议形式十分丰富,除学术演讲外,下午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病例讨论。其中,由李春亮医生代表苏州九院所作的病例讲解相当优秀,得到了众多专家的赞扬和点评。真理越辩越明,这次病例讨论对于年轻医生来说,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

 

本次会议中,来自苏州和周边地区各市、县、区医院的众多同行齐聚一堂,增进交流,切磋学艺,彼此促进,共同提高,收获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吴江区消化科团队建设、提升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38区通讯员 陆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