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 领航起跑线:苏州九院举办吴江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新职工岗前培训班

近日,苏州九院举行了为期五天的2021年度吴江北部健康医疗集团新员工岗前培训。来自苏州九院、吴江五院、松陵卫生院等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内各家单位的新员工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分组两种形式。

 


培训在苏州九院副院长郎建华的岗前培训动员讲话中拉开序幕。他首先欢迎大家加入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大家庭,并简要介绍了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及九院概况,结合医疗行业的特殊性,从“做人、做事”角度,对新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要做到“三爱”: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三学”:学知识、学理念、学做人;“三负责”: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

 

集中培训中,各职能科室分别介绍了医院概况、规章制度、各自职能等内容。除了理论授课,急诊、预防保健科、感染管理科等科室,还以视频、现场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新员工介绍了急救知识、院内感染及传染病报告管理、新冠肺炎患者核酸标本的规范采集、防护服规范穿脱等相关知识,让新员工参与其中。情景式授课,也让大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医技组、护理组还分别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医技组主要学习医院核心制度、抗菌药物、病案首页的规范填写、法律法规、医疗安全纠纷防范和医患沟通管理等内容;护理组主要学习护士条例及护士礼仪、护理核心制度及安全管理、优质护理服务、护患沟通技巧等内容。

今年,针对新员工入职,苏州九院打造“跑出加速度,领航起跑线”文化品牌,做到“九个一”,即,办一个入职仪式,作一次医学宣誓,颁一张工作证件,授一次岗前培训,听一场道德讲堂,亮一份职业承诺,拜一位结对老师,推一项公益活动,扬一种职业精神。

  岗前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及各自医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也有信心尽快融入大家庭,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学知识、长本领、出成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为吴江卫健系统的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书写华丽篇章。

组织人事处 王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