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战“疫”,共守九院安全

在苏州九院,有一支简单而平凡的基层队伍——苏州九院安保人员,他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院区内任何被需要的角落,身影无处不在。

1、爱心献血:

春节期间“用血荒”现象提前来临,吴江区中心血站各型血告急,为实践“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缓解“用血荒”现象,保安经理施建荣带头献血,各保安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到献血队伍当中,全力支援临床一线。

2、勇救落水市民:

今年上半年,医院东侧河道有人意外落水。执勤巡视保安发现后,迅速救援,并上报当班队长陶海明请求增援。保安队长陶海明携带救援绳赶赴现场将落水市民拉至岸边,后在119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市民救上岸。 

3、主动帮扶患者:

5月3日,有一老年患者在门诊做好检查后返回病房途中,由于身体不适,瘫倒在路边。院内巡视的保安张小明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经查看后并无大碍,搀扶老人送至病房。10月23日,有市民在大药房买药期间突然昏倒在地,保安队长高金林立即联系急诊室汇报情况,并与其他保安队员合力把市民抬上转运病床送至急诊检查。

4、拾金不昧:

11月13日夜间8点左右,保安刘雨晴在执勤巡逻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现金若干、银行卡数张。在现场寻找失主未果后报院保卫处,经警务室民警核实身份证信息后,与失主取得联系,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后来失主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苏州九院营财保安公司项目部,对九院保安人员的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赞扬!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患者迅速激增,很多保安人员也都感染了,但大家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做好人员疏导,和就诊秩序的维护,为患者提供一个有序的就医环境。很多保安人员表示,在医院工作后,才真实感受到了“争分夺秒”这四个字的含义,我们不是医务人员,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在医院需要的时候,也会尽可能为医务人员搭把手,协助医护人员救治患者,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保卫处 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