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举办医疗质量安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核心制度落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1月12日,苏州九院举办了“学制度强能力 保质量优服务”医疗质量安全十八项核心制度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医院团委、医务处、护理部和感染管理科联合举办。

比赛采用竞答式,使用答题板和抢答器,分必答、共答、抢答三个环节,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由团队共同完成。参赛队伍由高年资医师、低年资医师、护理人员组成。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内科三组从参赛的九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参与人员合影

 

比赛总结苏州九院副院长郎建华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医疗质量安全是医患关系的中心,是医院管理的核心,是医院发展的根本。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核心制度的学习,促进了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保障了患者安全。

医务处  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