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医生 | 胡成如:生命诚可贵,请善待健康

为弘扬正气,激励全院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及伟大抗疫精神,苏州九院表彰了2022年度“十佳青年医生”“十佳护士”“十佳技师”“十佳服务标兵”“十佳科研之星”“十佳教学之星”“十佳志愿者”等。他们是医院各个条线上的骨干人才,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护佑吴江百姓生命健康的坚实力量。

苏州九院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十佳风采”栏目,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和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采。

从医十余年,作为肿瘤内科医生,胡成如见过太多的生老病死。有大学刚毕业就查出胃癌晚期的年轻人,拿着病理报告不知所措;有八九十岁的耄耋老人,备受病痛折磨生活质量低下。经历多了,胡成如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生命的可贵。

医师档案

姓名:胡成如 

岗位:肿瘤内科主治医师、科研秘书

 

擅长:常见实体瘤的规范化诊治、癌痛规范化治疗、肿瘤热疗、肿瘤常见急症的处置。

标签:中共党员,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苏州分会委员,肿瘤内科乳腺泌尿生殖肿瘤专业组组员。主持完成吴江区“科教兴卫”课题1项、参与江苏省卫健委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期刊及SCI论文8篇。

荣誉:2020年获评医院先进称号;2022年度被评为医院十佳青年医生,并受到吴江区嘉奖。

从医历程

曾经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被诊断为肺癌伴骨转移,因一时想不开,当晚就割腕自杀,在医护人员的救护下转危为安。胡成如参与了会诊,积极协调老太太转至肿瘤内科进一步治疗,明确病理及基因检测,最终,确认了靶向治疗的方案,通过口服靶向药物就可控制病情。经过精准的药物治疗、积极的心理疏导后,老太太已健康生活多年。

 

胡成如认为,在生命面前,医生要做的不仅仅是专业的诊疗,还有温情的引导。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病人,他常换位思考,给予理解和安慰;在病房时,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用行动给患者带去希望与温暖。

为给患者减轻痛苦,带去生的希望,胡成如不断学习,跟随指南、共识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以提高诊疗水平。同时,他还积极参与肿瘤防治活动,将专业知识传递给周边的人,以呼吁大家关注健康管理和早癌筛查。


心路感悟

医者仁心,济世苍生。身为医者,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治疗让患者痛苦少一点,生存期长一些,生活质量高一度。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肿瘤治疗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将不断涌现,人们将不再“谈癌色变”。

党政办、肿瘤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