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盛宴 聚焦前沿

2023年9月23日,由苏州九院儿童保健科主办的苏州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高危儿神经损伤的预防与干预”在我院6号楼三楼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

高危儿是儿童保健科重点关注的人群,如何预防和早期干预高危儿的神经损伤是儿童保健科临床常见的问题,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本次学习班邀请了该领域内多位知名专家,为广大同仁创造了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郎建华副院长致辞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史晓艳主任讲授“儿童喂养困难的临床评估和干预”

南京脑科医院柯晓燕主任讲授“抽动障碍的心理行为干预进展”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张琴主任讲授“早产儿的营业与喂养管理”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池霞主任讲授“孤独症谱系障碍症状解读及评估”

苏州市立医院宋媛主任讲授“NICU出院高危儿生长发育随访管理技术”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巫瑛主任讲授“婴幼儿养育照护”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陈艳主任讲授“早产儿神经发育及干预”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金华主任讲授“高危儿早期干预方法及效果”


各位授课专家从自身专科视角出发,多方位、系统性分享了高危儿照护及早期干预预防神经损伤的新进展,为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班收获很大,不仅对高危儿这个群体更深刻的了解,更对高危儿神经损伤的预防和干预新理论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体会。我苏州九院也将以此次教学为契机,继续高危儿神经损伤的预防与临床研究,为本市及周边高危儿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儿童保健保科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