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信仰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夜晚,我在120的急救车上,载着一个醉酒汉赶往我们医院的急救室,原本以为半夜这个点的急诊室应该人烟稀少,当我们的急救车开到门口时,就从车内看到里面乌压压一片人群,如同白天的门诊一般。
  当我们的平车推入急诊室,迎来的是一股紧张而忙碌的气氛,里面的医护人员,都在忙碌而有秩序安排着各个病人的治疗及检查。护士接手醉汉后,就看到一个略显疲惫的身影脚步匆匆朝我们走来,到醉汉的身边,麻利的检查着,安排了各项化验。当医生专注的眼神从病人身上移开,我看到的是充满红血丝的双眼,虽然看起来很疲劳,但是很专业、很坚定。再望向急诊室的外面,病人络绎不绝,各个诊室都站满了人,收费、药房、检验、拍片等也都排了长队,可是现在是半夜啊,怎么像白天的门诊,让我不禁心疼起这些一线的急诊科医护人员们。
  在工作中我秉承无私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大众,现今的社会,对医护人员的评价是各司其职,赞扬的不少,贬低的却是很多,每当看到很多人不明原因的对医院不满、或是对医护人员斥责,内心不是怒火,而是心寒。医护这份工作没有很神圣,没有很高大,它在医护人员心里就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是职责在心中,已然跟我们结为一体,我们经常战斗在生和死的边缘,冲锋在血与泪的界限,能有一句温暖的问候就有满足感,小小的内心就充满斗志。
  冬日虽然冷,但是有阳光。医院里忙碌的小碎步,也可以变成欢快的音符。
  病人入院时的眉头紧蹙,出院可以转变为温暖的笑容。我们在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如同世界上千千万万医护人员,每天都做着平凡的工作,无论世界如何改变,生活如何改变,环境如何改变,人生如何改变,我们都会将阳光播撒进患者的心中,也充实自己的内心,我们的信仰始终不变。
  希望在即将来临的2018,温暖继续,继续前行。

                                          二十区  沈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