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言

  我作为一个刚刚完成学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很幸运于今年8月份进入吴江区一院工作。作为职场新人,在医院、科室领导的关心及同事们的帮助下,较快地熟悉了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人文思想、工作流程,在这短短4个月中,也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以往多注重教科书上的理论知识,对于在临床上如何管理病人,与病人沟通,经验不足,投入工作以后,慢慢学习了理论联系实际,将教科书上的知识灵活运用到临床中,也督促自己多多学习国内外指南,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学习我的上级医师的医患沟通技巧,用*通俗,*合理的方式将病情交代给病人及家属。一个富有活力的团队必然是由一群充满责任心的成员所组成。责任心是工作和生活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只有拥有了这种态度,我们才会少一些抱怨、少一些牢骚,多一份认真、多一份激情,工作也会因此更加出色,因此,我在科室中与同事们和谐相处,互相理解,共同进步。
  工作过程中我严格遵循医疗操作规范,尽量避免医疗事故及差错的发生;作为住院医师,时刻保持谦虚谨慎,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医师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严密观察病情,及时准确记录病情,对处理不当之处进行反思总结,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在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各项工作完成地较为顺利,但是我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因为以后的工作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与我的上级医师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努力,克服不足,配合医院领导和科室领导,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
                                               
                                            三十一区 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