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一院的故事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学生证已经上缴,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身份,从一个大学生真正过渡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怀揣着对社会的憧憬,对工作的热情,我开始踏上人生中的新征程。
  吴江区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综合性三乙医院,是吴江人民一直以来信赖的一所医院。当我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之时,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院的一名护理人员,于是,毕业前的10个月实习期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们医院。刚来实习的时候,对医院环境结构都不熟悉,经常不知道哪幢楼在哪里,刚下病房腼腆地不敢和病人交流,对各项护理操作也是只敢看不敢亲力亲为,生怕出错。随着轮转,在一院各科老师的带教下,我慢慢地成长,慢慢地可以自己应对各方面的事情。于是实习期结束后,我通过笔试与面试成功考入了一院。
  万分荣幸能够成为吴江区一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学习,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不求人人称颂,只愿我的付出可以让我的病人减轻病痛,得到全面优质的护理,得以早日康复,不负家人的厚望,也不负自己的初衷。
  护理工作繁琐而复杂,需要拥有极大耐心、爱心以及责任心。从实习生到正式员工的转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刚进入医院时,医院也给我们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医院的现状、制度有了系统了解,同时也学习了院内感染等有关知识,收获丰富。各科护士长针对我们新进护士进行专业化培训,讲解各种病例的护理措施以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了优质护理的理念。*后还进行了消防演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突发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准确地报警以及做出有效的现场处理和疏散,不至于遇到突发事件而手足无措。很感谢医院可以给我们这次培训机会,让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转变,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确实受益良多。
  选择护理这个专业时我便意识到医疗岗位的特殊性,如今对自己的任务和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刚刚走上岗位确实会有很大的压力,有很多工作是我们实习期间所涉及不到的,潜意识里反复告诉自己压力即动力,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患者,处理好每一个医嘱,胆大心细,谨言慎行,通过不断地学习以及自我反省,付出一定能有所收获。我与一院的故事正在进行中。
                                          三十一区 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