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美丽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还在我刚刚受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曾说,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毕业后,便成了“白衣天使”中的一员,可那种对护理事业美好的憧憬和向往,随着那单调而乏味的工作已变得虚幻而飘渺,每天周而复始的重复着同样的,反而觉得自己更像只陀螺旋转不停,便开始迷惘“提灯女神”的那份美丽。 
  从第一次进病房起,我才明白这“白衣天使”称号背后的要求是严格而近乎苛刻的。只要工作开始,什么都得置身度外。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体会到护理工作的艰难。一个尽职的护士仅巡视和处理病人,一天就要走上十几公里甚至更长的路程。我们似乎都有理由抱怨工作的苦和累,身心的疲惫甚至厌倦更甚至麻木,但是是谁在迎接着生命的诞生,又是谁护送生命的回归,轻叩患者的心扉,更是谁在你身边解除疾病痛苦?让你体会到人间真情,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
  病人在住院过程中接触*多,感受*真切的是护士,护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病情和医院的声誉。正是这种艰辛平凡的工作与护士默默奉献的精神给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春天。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她的平凡在于细微与实在,它的伟大在于对于生命的呵护与延伸!正是这些平凡细微的工作,撑起了人间*亮的天空,也营造了人世间*温暖的情怀。因此我由衷地喜欢着护理,喜欢为病人忙碌穿梭,喜欢这份职业带给我的神圣。时代在进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护士,我们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扮演着更多为病人服务的角色,努力、开拓、进取,与世界接轨是我们对自己事业的态度。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病房里的背影因此而绚丽多姿。
                                      二十八区   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