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温暖的大家庭

  “如果你是小鸟,单位就是你的天空。如果你是一条鱼,单位就是你的大海。”这是微博上曾经的一篇网红文章,题目为《请善待你的单位》。站在2017年的尾巴上,我要感谢我们温暖的大家庭,怀揣感恩之心,回往这一年的所见、所知、所感。
  我们28病区是个新组建科室, 2016年11月01日正式开科。尽管大家之前都不熟悉,但很幸运,经过这一年的真诚相待、和睦相处,我们都很好地融入这一大家庭。病区科主任、护士长担任家长的角色,合理安排日常工作,统筹分配,起着引导及督促的作用。让每位医生、护士都能做好本职工作及能力得到提升。回望这一年科室经历的风风雨雨,回忆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生命悬一线的大抢救时刻,如今历历在目。回忆那一天十几台息肉手术的日子,内镜医生,从下午一点半开始一直加班加点工作到七八点多的辛苦及耐力。护士从接班开始一直奔跑各个床旁的忙碌不停歇的脚步。
  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有所成长与进步,科主任及护士长鼓励多外出学习、组织多次科内业务学习、培训。外出参加学习,既能让我们看到自身与上级医院的差距,同时也催促我们必须得更努力的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方法。这一年,庆幸自己掌握了胃镜初步检查技术,当然这只是内镜这条路上的一个起点,还必须为迎接后面的艰辛路程做好充足的准备。
  当然,除了日常工作的交涉,生活上,我们 “打成一片”。我们互帮互助,互相友爱,谁有困难,大家都会尽自己的力所能及给予帮助,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个人都有轻松、愉悦的心情。
  新年伊始,带着这份温暖,迎接2018年的到来。这片热土上,贡献我们青春的热情。
                                         二十八区   周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