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天使诞生的地方

  如果你是太阳,可以带来阳光,沐浴万物生长。
  如果你是月亮,可以照亮黑夜,为夜行的鸟儿指明方向。
  我们只是浩瀚宇宙中一个小小的生命,生而平凡,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像我们一样的生命,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从事着形形色色的工作,经历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生。
  而我,在很多年以前,选择走上了“助产士”这条职业路。在我心目中,助产士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是迎接新生命的人。
  实习的时候,我第一次目睹了一个个小天使的诞生,宝宝的第一声啼哭仿佛是在跟妈妈和这个世界问好,而每一个刚生完孩子的母亲,脸上充满了骄傲、自豪,以及那脸上掩饰不住的满满的幸福。分娩的过程,对母亲和孩子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助产士的责任和辛苦。
  怀着对工作的憧憬和爱,我踏上了工作岗位,对周围的一切有些懵懂,对工作的认识停留在课本知识上,无法与实际工作很好的连接起来,只是听从带教老师的指挥,不知自己该如何去观察产程,去发现变化。从产妇进入产房那一刻起,助产士就要为迎接新生命的来临做好各种准备,从备皮冲洗到上台接生,有时候虽然过程十分漫长,任何事情都要细致观察,无时无刻都要关注产妇和胎儿的细微情况变化,为母亲顺利诞下孩子做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辞,发现自己正式投入工作和以前的实习有很大的差别,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处于迷茫中,感觉一切似乎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后来,在护士长的关心下,我慢慢地调整了心态,跟着我的指导老师一点一滴从头学起。我发现在老师们响亮的嗓音下,藏着一颗颗细腻温柔的心,虽然我有时候比较粗心,但老师们都很细致、耐心,总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我,指出我的不足之处,教会我正确的方法,让我慢慢的进步,让我慢慢成长。虽然工作中也会艰辛、也有委屈,每一次看到产妇顺利分娩,我都会对自己说,为了宝宝们能健康来到这个世界,不管付出多少努力都是值得的。
  不经意间,时光匆匆流逝,我已成长了许多,从一个初入产科的学生真正成为一名自豪的助产士,人生道路上,有无数需要努力做好的事,需要用激昂的精神来过好的每一天。让我们带着热情去工作,带着希望去生活,继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练好扎实的技术,在实践中逐渐提高自己,踏踏实实地在岗位上默默的付出,用心来守护这一片生命的蓝天!
  我爱你们,我的老师们!我更爱你,那天使诞生的地方!
                                          产房   徐毓婷